Tori's Lemonade

Don't let anyone make you disappear.

【小说翻译】Solitaire 1-1(上)

*本翻译仅供学习交流使用,请勿作其他用途。请尽量支持原作者。


献给艾米莉·莫尔,从一开始就陪在我身边之人。


“而你的缺陷是情不自禁地去恨所有人的倾向。”

“而你的,”他微笑着回答,“则是去故意误会它们。”

——简·奥斯汀《傲慢与偏见》


第一部分


伊丽莎白·班纳特:您跳舞吗,达西先生?

达西先生:不会,如果我能忍住的话。

——《傲慢与偏见》(2005)

第一章


在踏入公共休息室的那一刻我就意识到这里的绝大部分人都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包括我自己。有人曾很负责任地告诉我圣诞节后忧郁乃正常现象;我们在经历过全年“最快乐”的时光后就应该感到些许麻木。但我并没有对此时此刻——相比平安夜、圣诞节、或自从圣诞假开始后的任意一天——有什么特别不同的感觉。时光荏苒,而我又回到了另一年的起点。无事发生。

我站在原地。贝姬和我对视了一眼。


“托莉,”贝姬说,“你看起来有点想当场自杀。”


她和咱们帮剩下的人全都趴在休息室电脑桌四周的一套旋转椅上。由于是开学第一天,整个预科班都充满了精心打理的头发和妆容,让我立刻感到无地自容。

我像个泄了气的气球一般瘫倒在一把椅子里,泰然自若地点头。“过于真实,令人发笑。”


她又似看非看地瞧了我一会儿,我们对着某些不好笑的事哈哈干笑了几声。然后贝姬意识到我并没有做任何事的闲情,于是挪开了。我半睡半醒地把脸埋进手臂中。


我的名字是维多利亚·斯普林。我想我该告诉你我会在脑子里编造一大堆东西然后为此感到难过。我喜欢睡觉,喜欢发博客。我终有一天会死。

瑞贝卡·艾伦大概是我如今唯一的真朋友,她大概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暂时不确定这两个事实是否相关。不管怎么说,贝姬·艾伦非常漂亮,还有着很长的紫色头发。我意识到如果你是个有着紫色头发的美女,人们就会经常看着你,从而使你成为青少年社会中广为人知、人见人爱的人气王——所有人都说他们认识你,但你可能压根就没跟他们讲过话。她在脸书上有2098个好友。

此时此刻,贝姬正在跟咱们帮里一个叫伊芙琳·弗利的女孩聊天。伊芙琳以及她那乱糟糟的头发和三角形的项链常被贴上“复古”的标签。


“但是讲真的,我就问你,”伊芙琳说,“哈利和马尔福之间有没有性张力?”


我不确定贝姬是否真心喜欢伊芙琳。有时我觉得人们都只会假装喜欢彼此。


“只在同人文里有,伊芙琳,”贝姬说。“拜托把你的幻想留在你的脑子和博客里吧。”


伊芙琳笑了。“我就说说。马尔福最后帮了哈利一把,不是吗?他心底里是个好人,对吧?那他为什么要霸凌哈利整整七年?整一个、隐藏、男同。”每说一个词她就拍一次手。这真的没有帮她强调她的观点。“众所周知,人们都会欺负他们喜欢的人。这就是心理学,无可争辩的那种。”


“伊芙琳,”贝姬说道。“首先,我讨厌‘德拉科·马尔福有个备受煎熬的、渴望赎罪和理解的美丽灵魂’这个纯粹的同人女想法。其次,唯一值得被拿来讨论的非官配就只有斯莉。”


斯莉?”


“斯内普和莉莉。”

伊芙琳看起来像是被深深地冒犯到了。“我简直不敢相信你不吃德哈,反倒去嗑斯内普和莉莉。我是说,至少德哈是现实可行的。”她缓缓摇头。“就,莉莉当然更喜欢帅气幽默的人,譬如詹姆·波特。”

“詹姆·波特就是个光彩照人的讨厌鬼,尤其是对莉莉来说。J. K. 已经说得很明显了。再说,兄弟——如果你看完整套书还不喜欢斯内普,那你压根就没懂《哈利·波特》的内涵。”


“但凡‘斯莉’是真的,哈利·波特都不会存在。”

“可如果没有哈利,伏地魔估计,就,不会去搞什么大规模种族灭绝了。”


贝姬和伊芙琳同时转向了我。我猜这就是逼人必须做点什么的压力罢。

我坐起身。“你的意思是,那些麻瓜和巫师死了都是哈利的错?如果从一开始就没有哈利,没有那些书、电影和其他玩意,世界就会更美好?”


我感觉我似乎毁了这场谈话,于是我一边咕哝着一句什么借口一边把我自己从椅子上提起来迅速离开了公共休息室。有时候我真讨厌人类。这让我的心理健康岌岌可危。


—— ——


我住的镇子里有两所学校:哈维·格林(被广泛称为“希格斯”)【1】女子文法学校和特鲁厄姆男子文法学校。不过两所学校招收的十二和十三年级生都是男女皆有;这两个最高年级组成了举国皆知的大学预科班。这就导致如今十二年级的我必须面对突然涌入的雄性生物。希格斯的男生们常被与神话生物相提并论,于是拥有一个真正的男朋友便能让你立刻跻身社会等级的高层。但讲真,进行过多“男孩问题”相关的思考或讨论都让我恨不得朝自己脸上来一枪。

【1】学校全名Harvey Greene Grammar School for Girls,简称“Higgs”

再说了,假如我真的在乎这方面的事,托我们精妙绝伦的校服的福,我们也没什么好到处炫耀的。一般的预科班生都不用穿校服,但希格斯的学生们就必须得穿一套丑绝人寰的。灰色的主题色倒是很适合这个沉闷的鬼地方。

我在我的储物柜门上发现了一张粉色的便利贴。有人在上面画了一个指向左边的箭头,似乎在提示我往那个方向看。我烦躁地把头转向左边,在一个隔了几个的储物柜上看见了另一个粉色便利贴,且走廊尽头墙上又有一个。人们不断路过,无视它们的存在。我该说什么?人们没那么细心。人们懒得询问这种东西。当矩阵出现故障【2】时人们从没多想想那些似曾相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人们会大摇大摆地路过大街上的流浪汉而对他们的不幸视而不见。人们之所以不觉得恐怖片的制作人们脑子有问题大概是因为他们自己也都是神经病。

【2】电影《黑客帝国》梗


我把这张便利贴从我的储物柜上撕下来,朝着下一张漫步而去。


—— ——

TBC.

评论(1)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