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i's Lemonade

Don't let anyone make you disappear.

【小说翻译】Solitaire 1-6

*本翻译仅供学习交流使用,请勿作其他用途。请尽量支持原作者。

第六章


我走进房子,在饭厅里跟我的家人问好。和往常一样,他们仍然在吃晚餐——除了奥利弗。由于我们家的晚餐属于一件长达两三小时的艰巨工作,奥利弗吃完后总是能被允许离开餐桌。我可以听见他在客厅里玩马里奥赛车的声音。我决定加入他。假如我能选择跟另一个人互换身体一天,我会选奥利弗。

“托莉——!”我一进门他就在蒲团上翻过身、朝我伸出手臂,活像个从坟墓里爬出来的僵尸。他今天肯定又把酸奶浇在校服卫衣上了。他脸上还有颜料。“我打不赢彩虹赛道!帮帮我!”

我无奈叹气,在蒲团上挨着他坐下,拿起了备用的Wii遥控器。“赢这条赛道是不可能的,老弟。”


“不!”他抱怨道。“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觉得这游戏在作弊。”

“游戏系统没法作弊。”


“可以!它在故意作弊。”


“系统不会作弊针对你,奥利。”


“查理都能赢。它就是讨厌我。”

我当场来了个宏大夸张的吸气,从蒲团上弹起身来。“你这是在暗示查理比老娘【1】更懂马里奥赛车?”我开始摇头晃脑。“不不,想都别想。我可是马里奥赛车女皇。”

【1】原文是法语

奥利弗捧腹大笑,他毛茸茸的头发在脑袋上摇晃。我落回蒲团上坐定,把他抱到我的腿上。


“好啦,”我说。“彩虹赛道,你没了。”

我没注意我们玩了多久,但肯定有好一段时间——因为妈妈走进来时可谓是怒发冲冠了。这对她来说可算是个极端状态,因为她是个挺么得感情的人。

“托莉,”妈妈说,“一个小时前奥利弗就该上床睡觉了。”


奥利弗似乎没有听见。我从比赛中移开目光,扫了她一眼。


“哦但这不大归我管吧,”我说。


妈妈看着我,面无表情。

“奥利弗,睡觉时间到了,”她说着,依然盯着我。


奥利弗退出游戏、快步走开,在路过我时跟我击了个掌。即使他都走了,妈妈还是不肯把眼睛从我身上挪开。


“你有什么要说的吗?”我问。

显然她没有。她转过身,离开了。我又迅速玩了一轮路易吉赛道,然后才回到自己的房间。我觉得我妈不是很喜欢我。这倒没有什么关系,因为我也不是很喜欢她。


—— ——


我打开收音机,然后刷博客直到凌晨。收音机一直在放一堆垃圾回响贝斯电音,但我把声音开得很小所以无需在意。我压根懒得从床上起来,除开我为了再来点零度柠檬水而下的那五趟楼。我查看了Solitaire的博客,但没有新动态,于是我花了大把时间去刷我最喜欢的那些博客主页,转发《死亡幻觉》、《潜艇》和《辛普森一家》【2】的截图表情包。我写了几篇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牢骚文,差点换了个电脑桌面(没换是因为显得我正常点的照片我一张都找不到),最后摆弄了一会我博客主题的HTML看看能不能把每个帖子间的空白间距弄掉。我偷窥了迈克尔的脸书主页,但他用那软件用得比我还少。我看了点《QI》【3】,但它似乎已经失去了任何好笑或有趣之处,所以我转而打开了昨天没看完的《阳光小小姐》【4】。我似乎永远无法在开始某部电影的当天看完它,因为电影终将落幕完结这个想法令我无法忍受。过了一会儿,我把电脑放在身边躺了下来。我想到了聚餐的其他所有人,他们现在估计都喝得烂醉开始在劳伦父母的沙发上成双成对地瞎搞。我在某个时刻睡着了,但仍能听见外面一堆吱吱作响的声音且我脑子里的某些东西断定那是什么巨人/恶魔正在马路上踱步,于是我爬起来关上窗户,仅仅是为了确保那东西——无论它是什么牛鬼蛇神——进不来。

【2】依次为科幻悬疑电影,剧情喜剧电影,动画情景喜剧

【3】英国喜剧智力竞赛节目

【4】美国剧情电影

我回到床上时,人在一天内可能想到的每一件事突然决定全部向我汹涌而来,刹那间我的脑海里仿佛掀起了一个小型闪电风暴。我想到了Solitaire,想到了迈克尔·霍顿、他声称我们该做朋友的原因,以及他在特鲁厄姆的真实模样。然后我想起了卢卡斯、他看起来有多么的尴尬,我好奇他为什么付出一切、鞠躬尽瘁仅仅是为了找到我。我又想起了他的夏威夷衬衫——这依然让我感到非常恼火,因为我不愿去想他那副已经成了非主流乐队一般的模样。于是我睁开眼睛,又开始在网上闲逛试图让脑子从这一切中脱离出来。渐渐地我又感觉好一些了。在博客主页暖洋洋的亮光和如营地的蟋蟀一般安抚人心的电脑嗡鸣声中,我进入了梦乡。


//碎碎念:比较短的一章。爱丽丝妈妈拜托了我第二季想看奥利弗小天使(虽然已经说了不太可能):(

评论

热度(9)